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鹤煤八矿3205综采工作面主体安装顺利完成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3:13:32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随着最后一组超前支架安装到位,河南能源鹤煤八矿3205工作面主体安装工程顺利完成,即将进入联合试运转阶段。3205工作面的顺利安装完成保证了矿井正常采掘接替,为下一步安全生产奠定了基础。 
      该工作面位于矿井北翼32采区,倾向长度150m,走向长度420米,可采储煤量70万吨。工作面安装需支架100架,刮板输送机2部,采煤机1部,转载机1部等大件及配套电力系统、运输系统。该工作面将接替3105工作面成为该矿今后一段时期主力工作面。 


      细致入微 前期准备做足做实。为确保3205工作面安装工程的顺利进行,该矿召开了专题会议,成立了3205工作面安装领导小组,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克服支架重、运输环节多等困难,制定了安全技术措施和施工进度表,实行双跟班制度,紧盯施工现场拆、装、安、起吊、提运等关键环节,协调解决现场存在的各项问题,将安全、快速、高效安装的思路贯穿到整个工作流程中,对安装工作线路进行巡查、存在的隐患、困难、每天工作量等方面提前进行筹划,做到有安排、有计划、有部署,确保现场安全管控到位和安装措施落实到位。

 
      齐心协力,多单位积极参与。该矿在3205工作面安装期间,调度指挥中心负责沟通协调,多家单位积极参与,为工作面实现顺利试运转贡献了力量。机电二队负责3205工作面地面卸装任务,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组织召开班长以上人员会议,科学制定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措施,每个环节落实安全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制定并执行了“双跟班”制度,抽出专人分两班对支架地面卸车到装车,层层分解目标,落实责任。运输区负责将大架及配件从新副井底运至3205工作面上顺槽,机电一队配合巷修队负责将大架运至组装站。设备运输过程中,他们对运输车辆进行编码,在运输通道内吊挂警示牌板,增加信号灯,提高运输质量。在不具备电机车运输的条件下,机电一队、巷修队利用对拉稳车运送大架,确保大架运输设备运输工作安全顺利进行。巷修队主要负责在组装站对大架进行组装,组装期间加强队干部跟值班及现场管理力度,盯住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时间节点,坚定不移把各项安全技术措施落实到现场的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机修车间负责工作面液压管理及配件的加工,期间共加工液压管理1400余米,绑链子210条,挡板44个,加工尾梁车3辆,顶梁车4辆,方斗车2辆等。

 
      义务劳动,转变干部能力作风。该矿将井下急难险重的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相结合,针对井下采掘一线职工紧缺、安装工程量大的实际,4月26—28日,由调度室、机运科牵头组织机关地面人员180余人次分三天开展义务劳动拉电缆。整个电缆运输的过程劳动强度较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充分体现了该矿机关地面党员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了党员干部服务安全生产、服务基层的先锋模范作用,为3205工作面早日投入运行赢得了时间。同时为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对参与工作面安装的单位进行绩效考核,根据各单位参与程度和工作量给予适当奖励,经过全矿上下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提前安全顺利完成了3205综采工作面的主体安装工作。


本网通讯员:郭红亮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