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安全攻坚稳步推进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3:36:22    局矿快报
  
      【本网讯】近日,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矿召开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治本攻坚”推进会,旨在总结工作,查找短板,分析当前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各项重点工作。
      会上,该矿相关科室负责人对近期本单位安全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计划进行了安排说明。要求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治本攻坚,超前研判防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矿井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环境。
      就切实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治本攻坚取得实效,会议要求,一是全矿上下要进一步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严抓安全管理,落实各项措施,通过深入贯彻落实好中省市、陕煤集团、矿业公司和矿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二是扎实开展“学规程、抓治本、促攻坚、守底线”活动,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治本攻坚,积极参与事故案例讲评竞赛活动,切实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三是相关单位进一步加强“一平台三系统”管理工作,并做好安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持续推进“一会一卡一宣誓”工作,通过持之以恒落实班组班前会制度,全面实行岗位安全风险明白卡,广泛开展班组安全宣誓,切实提升班组安全管理水平。四是抓好双重预防信息系统应用和考核,并将此项考核纳入安全生产责任考核。加强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落实落地,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安全稳步进行。五是充分发挥“四员两长”现场安全管理作用,强化重要环节和关键部位安全监管,监督各项安全风险管控措施落实,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先安全后生产”。六是抓好安全培训及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真真正正使每名干部职工牢记岗位职责、操作规程和岗位作业标准,切实做到知责、守责、尽责,切实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本网通讯员:崇娜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