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崤函电力供应有限责任公司:默默奉献的“老黄牛”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3:52:55    人物展示
   
      李炼,今年39岁,现在担任义煤公司崤函电力公司35kv新安变电站站长。他以“工匠精神”自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一线,是配电抢修一线的“活地图”和“急先锋”。
      2005年,他刚走出大学校门,来到35kv耿村变电站当技术员。由于离家远,所以他就以站为家,常年住在变电站宿舍。作为一个新人,他深知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很多,所以无论何时,只要站上进行重大操作,他都主动去帮忙。有时,站上缺少人值班或者遇到同事临时有事,他也会主动帮忙顶班值班。
      2009年9月份,他被调到新安变电站当站长。12月份,就迎来了他人生的一次重大考验。由于变电站设备老化,需要全面更换新设备。同时,又不能耽误矿井的安全生产,因此需要在短期内更换好设备,工期赶的特别紧。因为新安矿是“双突”矿井,负荷大,而他又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严峻考验,所以工作面临很大压力。在此期间,为了保证工作能够安全顺利进行,他又是几个月吃住在变电站。有一天晚上,12点多,突然刮起了大风,他听到了风声后,立刻想到新设备都在站内院子里,用彩条布搭着,不知道施工方压的是否牢固。如果不牢固,大风有可能把设备上的附着物刮到高压母线上,造成重大事故。想到这里,他立即起床,把设备上的遮盖物重新压了一遍,直到确认每个地方都压的很牢固,才回到宿舍,这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
      由于工期紧又正值冬季,施工结束后,留下了一些安全隐患,在以后的工作中,逐渐的暴露出来。为了解决这些遗留问题,他经常上网查资料或请教公司技术人员,最后逐一解决了这些问题,解除了设备运行中的不安全隐患,为此后变电站的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这样的情形,对他来说已习以为常。
      李炼说:他很珍惜他的工作,他会像热爱自己和家人一样去热爱它。今后他一定会更加努力地对待工作上的每一个细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接受大家的认可和考验。是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做好每天的每一件事,把每天的每一件事做好,这是他对自己的基本要求,也是他对大家庄严的承诺。如今。他依然是那样执着,一如既往,甘于平凡,尽职尽责,默默无闻地继续用他的“老黄牛”般的辛勤工作,诠释着电业人的高尚情怀。

      点评:爱岗敬业是人类社会最为普通的奉献精神,它看似平凡,实则伟大。只有爱岗敬业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



本网通讯员:上官珊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