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勇战“疫”线显担当

煤炭资讯网 2022/5/16 23:58:55    人物展示
  
      “范广杰、纽留群带领动力厂支援的6人负责拉筒脚丝、备管;李国柱、李庆杰各带领一组党员突击队,负责36#、38#、39#、41#直捻机操作……。”5月15日早上7点钟,在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捻织一厂驻厂值守人员班前会上,计划员芦镇锋下达了“命令”。
      该厂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贯彻公司静态防疫管控各项举措,在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厂领导班子率领党员突击队员下沉生产一线,在机关支部和兄弟单位党员突击队帮助下,全力抗“疫”保产。
      该厂驻厂值守管理人员大多都是在一线岗位工作多年的精兵强将,他们根据每个人曾从事过的工作岗位进行了劳动组织的重新优化调整。上丝、落筒、备管、换内纱……管理人员发挥个人所长,一兼多职,忙而有序。
      上午9点,本该休息的落筒工王康康来到了46#直捻机开始进行操作。每天利用休息时间多干一台车已经成为他驻厂期间的“固定套餐”。当大家在微信群里纷纷夸赞他的时候,他这样说道:“大家都辛苦了。我这只是上行下效而已。不好好干,都对不住厂领导百忙之中一日三餐掂勺弯腰盛的那碗饭。丁班、甲班干活儿的弟兄们随便拉出来一个都是好样的!”这个35岁青工的朴实话语饱含真诚。
      为了在特殊时期最大限度保障生产,该厂修订了直捻机产量考核制度,鼓励职工多劳多得。对完成工作任务后额外开台者,每台次奖励300元。眼看着劳动成果不仅可以为抗“疫”保产做出贡献,还可以换来“真金白银”,大家士气高昂。陈战伟、魏军伟、李广华、朱明辉等人铆足了劲,也纷纷加入了“超产”战队。
      5月11日凌晨2点,一只刚刚组建的布机挡车队伍悄然走上工作岗位。为了提高布机开台率,该厂组织有布机挡车经历的5名管理骨干组成挡车组,她们中有忙碌了一天的教练员宋晓艳、考勤员叶晓怡、检查工孙喜梅,还有刚刚上完中班的工段长郭黎霞、王丽英,为了工作需要,大家都在这个特殊时期毅然选择了挺身而出。当听说这只队伍缺少一名落布工时,刚刚上完早班的张玉玺主动申请,加入了“娘子军”。
      “困难再大,我们也要与职工干在一起,同向发力,确保生产安全稳定运行。”该厂负责人王圣德说。


本网通讯员:赵顺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