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双印:疫情隔离体验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11:01:14    一事一议
  4月底去郑州出差,期间因于和新冠确认病历有时空交集,回平顶山后不久被通知集中隔离观测,使我意外有了一次疫情隔离的体验。
      当听说自己要被隔离时,难免有点紧张、恐慌和不安,紧张的是隔离2周这么长的时间自己会被送到什么地方?饮食居住环境怎么样呢?恐慌的是隔离点安全吗?会不会被传染呢?不安的是隔离结束后会不会遭到他人异样的眼光呢?
       回来的当天晚上我们被专车闭环送到隔离点,下车一看原来是一处宾馆。工作人员全是疫情防控医护者和志愿者,他们给我们讲解了隔离的必要性和要求及注意事项后,便安置我们一人一个房间。房间都是经严格消毒的,床单被褥也是干净新换的,洗漱用品齐全,还能洗热水澡。一日三餐有工作人员按时送到房间门口,饭菜数量充足丰富,中午还有水果,这一下打消了我的顾虑。每天测两次体温,做一次核酸检测,居住环境按时消毒,隔离区禁止非工作人员走动,防控很严,不存在被感染的风险,这也消除了我的恐慌情绪。隔离期间如果没有出现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会通知按期离开,并告之以后的注意事项。当回到工作生活的地方,一切如往常。
       通过这次意外体验,进一步提高了对党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认识,疫情防控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而崇高的政治任务,他关系着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
      疫情来临,党中央一声令下,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勇敢的战斗在抗疫一线,无数的志愿者从四面八方各个领域冲向抗疫战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们也都有家、有父母、子女,他们都是舍小家顾大家。不是这边岁月静好,而是那边有人为你负重前行。
      让我们向战斗在抗疫中的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冲在一线的志愿者道一声谢谢,你们是我们的“真心英雄”!


作者:河南省资源环境调查四院 马双印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