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郭建军: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16:18:39    散文荟萃
  现代社会,人们习惯了步履匆匆,但幸福前行的真谛是做到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我们既需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既要低头走路,又要抬头赏景。工作时全力以赴,工作之外张弛有度才能蓄力待发,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把握好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把握好快乐和健康的关系。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就要保持热爱,不忘初心。首先热爱你的工作,无论当初你是出于对行业的喜欢还是出于对工作附加利益的偏好而选择了当前的职业,那这份工作总归有吸引你的地方。或许在于它契合了你的兴趣爱好,或许在于它能发挥你的优势特长,或许在于它的收入丰厚,或许在于它的潜力巨大,不管怎样,我们要始终将这份吸引力以及吸引力滋养出的我们对它的热爱之情保存在心里,始终不忘初心,始终满怀热情,因为只有热爱,才能快乐。再者要热爱你的生活,有一双善于并乐于发现美的眼睛,去捕捉生活每一次小小的悸动,去感恩生活每一份小小的馈赠,一粥一饭,一茶一水,用心感受,才能放大快乐。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就要保持进取,目标向上。有目标才有方向,有方向才有动力,有动力才有希望。只有始终锚定目标,保持努力和积极向上,不躲避困难和挑战,不放弃努力和进取,才能内心丰盈,情感振奋。学习和进步是实现目标的方法和途径,学习也是幸福的触发器。据某网站一篇报道,学习能给人带来自信和成就感,进取能让人快乐。因此工作中要不断走出个人能力的舒适区,不断挑战自我,不断求知若渴,如海绵一般不断吸收新的东西,这才是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重要保障。
      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就要保有强健的体魄。健康是生命之基,是人生幸福的源泉。健康不代替一切,但是没有健康就意味着没有一切。健康的身体是人生10当中的“1”,没有“1”,其他便全是0。因此健康生活,便要做到身体健康。1917年,毛主席曾在《新青年》上发表了一篇名为《体育之研究》的文章,提出“欲文明其精神,先自野蛮其体魄”,意思是想要让人们精神变得文明,应该先使他们的身体更强健,足见保有健康体魄的重要性。北京冬奥会上光亮闪闪的运动明星谷爱凌,之所以深受大家喜爱,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她对运动执着的热爱,积极、阳光且乐观,这些都是热爱生活、健康生活的突出表现。
      无论此时你是否快乐还是忧愁,都不妨停下你的脚步,用心审视你的工作和生活,用心探访你的内心和情绪,是否工作并快乐着,是否生活并健康着。只有做到了工作和生活的兼顾,做到了快乐地工作并健康地生活,才能真正收获幸福而美满的人生,获得内心的充盈和富足。

作者:陕煤集团柠条塔矿业公司 郭建军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