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聂清明:五四青年说!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16:33:19    散文荟萃
      忆往昔,有这么一群人,他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视死如归,用热血谱写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他们用激情绘就一幅最宏伟的青春图画。是1919年正值青春的他们,让我们看到了那个时代的青年人的爱国情怀,正是那场运动,让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刻在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心中。
       做为新一代的青年,哪个人从小没做过英雄的梦,渴望有一天自己成为了一名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在危难时刻刻挺身而出,力挽狂澜,救黎民于水火,万人仰慕。然而“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在那个战火纷争的年代,前辈们用他们沸腾的青春,为中华的觉醒而努力呐喊。而处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要肩负起更多的历史责任,将这种精神传承弘扬,要将这种精神切切实实的融入到我们的思想中、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中。
      21世纪的青年,用青春激情扛起时代创新的旗帜。四川凉山火灾、抗击新冠肺炎每一次的灾难面前,无不是青年挺在最前,中华民族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禀赋集中体现在青年身上,作为这个时代最有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在青年身上涌动着创新的梦想、创新的冲劲、创新的勇气。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将用感恩的心面对一切,以忠诚构筑人生和事业之基,端正心态,重视基础工作,不忘初心,不断“武装”自己,用“甘当小学生”的态度抓业务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干字当头”,紧握实干的“接力棒”,把一切奉献给企业、事业,“真信、真干、真成”,用青春之火,讴歌一段属于自己的青葱年华,峥嵘岁月,我愿以青春的名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让青春在奋斗中熠熠生辉。

作者:扎哈淖尔煤业公司 聂清明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