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澄合董矿巷维队事故警示教育促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20:22:59    矿建勘探
     【本网讯】针对煤矿事故频发和不容乐观的安全形势,陕煤澄合董矿分公司巷维队以《事故警示通报信息》学习为契机,采取措施,加强了干部职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强化了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基层区队安全稳定工作。
      该队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家安监局《事故警示通报信息》内容,了解近期全国发生的12起伤亡事故,认真学习了“5.3”陕西能源赵石畔煤矿放炮事故、“5.4”冯家塔煤矿机电事故、“5.6”陕北府谷煤矿顶板事故、“5.9”云南大山脚煤矿透水事故、“5.9”山西太原某煤矿运输事故。队长何福飞重点强调,必须从这一起起伤亡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针对井下施工现状和个人岗位,查找风险源和不安全因素。要求大家必须加强个人安全行为规范和环境安全确认,消除侥幸,坚决杜绝空顶作业、登高不系保险带、跨越皮带不走过桥、带电检修等违章冒险行为,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通过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使干部职工们充分认识到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及违章冒险的严重后果,有效增强了职工的安全风险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本网通讯员:张增宽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