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晋泰新业宏瑞公司: 加强血压监测 守护员工健康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22:05:37    幻灯片
  
      【本网讯】“您的血压是142/93mmhg,稍微有些高,以后要多注意了,最近吃些清淡的,注意控制自已的情绪......”为切实关心关爱员工身体健康, 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晋泰新业宏瑞公司对基层员工进行上岗前血压监测,及时掌握员工身体状况,守护员工健康,把牢上岗安全生产关。

 
      今年至今,该公司先后购买20余台电子血压计发放到各基层项目部,在班前会上给员工测量血压。这种血压计操作简便,测速快捷,不到1分钟就可以完成一次测量。 


      为确保血压测量的准确性,该公司对各基层项目部的班组长进行了培训,并由每班班组长负责为本班上岗员工进行岗前血压检测,记录检测数值,完善了员工个人健康档案。对于出现中度及以上高血压人员,严禁上岗,及时安排休息、治疗,待血压值达到正常后才准许返岗,并坚持长期监测。

 
      该公司还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为员工普及宣传高血压的症状、产生原因、危害、注意事项、预防等常识,引导员工将测量血压变为积极主动参与的行为。同时,定期邀请专业医护人员开展高血压病线下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健康意识,从源头上消除了人的不安全因素,提高了安全保障水平。



本网通讯员:张文龙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