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先谋早动 筑牢雨季“三防”安全线

煤炭资讯网 2022/5/17 22:08:17    安全专题
  
      【本网讯】“交接班时,各岗位要对车间、南风井机房排水系统畅通,电气设备的摭盖,沙袋的完好储备进行检查,确保齐全完备。”5月16日下午,陕煤铜川矿业玉华煤矿机电车间安全评估会上,值班人员传达贯彻矿井雨季“三防”工作部署,压实责任、超前防范。 


      立夏以来,降雨增多。矿井坚持严管安全不动摇,思想重视不松劲,防范措施不放松,把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纳入到重点工作议事日程,同安全生产中心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加强调度工作人员雨季“三防”应急预案再学习,对雷电、暴雨及地表水影响矿井安全的情况,检验完善应急预案,组织相关职能科室对通讯系统和安全监测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做好检修维护。对通讯、机电设备避雷设施进行测试,确保通讯畅通可靠。密切关注汛期雨情动态,实时监测预警地表水和地下水水位、涌水量,准确掌握水位变化以及分析预警对矿井安全影响,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启动应急预案。针对副井口,主井广场,副井底主、副水仓等防灾重点区域,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的力度和频次,认真排查“三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定针对性的处理和防范措施,备足排水泵,电缆、铁锨、沙袋、雨衣等“三防”抢险救援物资,实行专人看管。严格落实各级管理责任,“三防”办公室值班人员、安全关键节点、重点部位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时刻了解关注天气气候变化状况,做到信息畅通无误,沟通对接不间断。以地面单位为主成立80余人的“三防”抢险队,开展抢险应急拉练,严阵以待,做到闻令而动、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把雨季“三防”工作做实。 


      与此同时,矿井结合雨季期间安全工作关键节点,紧盯重点部位,突出预防部署演练,开展全方位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引导职工雨季期间做好自我防范、家庭防汛,提高安全意识,熟悉熟知安全出口和撤退路线,做到思想警惕不松懈,筑牢雨季“三防”安全线,为矿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本网通讯员:杜玲玲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