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1206万吨,煤炭日均产量环比下降!

煤炭资讯网 2022/5/18 9:07:39    煤市分析

        最近一段时间,矿区增产效果赶不上预期,日均产量保持在1210万吨左右,比3月份一天少了60万吨左右。不过稳价政策持续加码,坑口和港口的电煤价格还是稳中有降,下游电厂及非电企业需求虽有些抬头,但整体上观望心态又弥漫散开,采购节奏有所放缓。

         据今日智库了解,近期随着复工复产范围的扩大,沿海八省重点电厂日耗小幅增加到了164万吨左右,比前期低位多了25万吨左右,不过整体库存仍保持3000万吨以上,补库需求及迫切度都不高,加上近两日连续有政府严查高价煤的发声,煤炭市场依然面临下行压力。

        不太好的情况是,市场原煤生产较快增长,但不及预期高。据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4月份,生产原煤3.6亿吨,同比增长10.7%,增速比上月放缓4.1个百分点,日均产量只有1209万吨。这个比政府要求的1260万吨,一天差不多少了50万吨,也就是一个月少了1500万吨!

        而在需求侧,由于今年水电很好,火电降幅比较多。还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4月份,发电608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3%,上月为增长0.2%。分品种看,4月份,火电降幅扩大,水电出力不错。其中,火电同比下降11.8%,降幅比上月扩大6.1个百分点;水电增长17.4%!

       今日智库认为,4月份市场出现了供需双弱的情况,虽然新的稳价政策出台,但煤价并未如预期下降。后期,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上海官方明确6月起开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后续沿海电厂日耗将继续回升,加上政策要求严禁拉闸限电,市场需求也会增加,政府还得持续加大增产力度。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