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煤炭资讯网 2022/5/18 14:12:38    煤矿院校

5月13日,国家能源集团与深圳大学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家能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国跃,深圳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毛军发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吉平,深圳大学副校长张学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杨吉平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充分发挥资源互补优势,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共享、产业融合等多领域深化合作,开展产学研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

刘国跃表示,国家能源集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集团宁夏煤制油和榆林化工等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履行“能源供应压舱石、能源革命排头兵”的企业使命,为保障能源供应、助力国家经济稳增长贡献了央企力量。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聚焦行业引领和企业需求健全科技创新体系,优化科技创新布局,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强化产学研用融深度融合,积极承担国家科技攻关任务,着力打造能源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希望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着力深化在科技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校企合作的典范。

毛军发表示,深圳大学紧随特区发展,锐意改革,形成了“特区大学、窗口大学、实验大学”的办学特色,为特区发展和国家现代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围绕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在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中进行布局,希望未来不断以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来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进一步实现双方合作的横向拓展与纵向延伸,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在国家能源集团试验、示范、应用,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研共赢的目标。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家能源集团和深圳大学的宣传片。

深圳大学有关专家,研究院所、部门负责同志,国家能源集团有关部门、相关子分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国家能源集团      编 辑:徐悉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