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明日大秦线检修结束,到港煤炭将大幅提升,迫使港口现货价格下行

煤炭资讯网 2022/5/20 9:16:11    煤市分析

      5月1日至20日,大秦线检修。检修期间,日均运量100万吨左右。截止到5月18日,北方港口煤炭库存2039万吨,较4月29日的1990万吨增加了49万吨。

      检修恢复后,运力将有所保证,每日将增加近30万吨的运量。除长协合同运力可以有效保证外,市场户请车的难度也将有所下降。

      在之前铁路运力减少的20天时间里,港口库存尚且得以累积,那么,伴随着铁路运力的恢复,港口库存将得以更好累积。港口煤炭货源的有效增多,将直接冲击在港存煤贸易商的既有利益,迫使港口现货价格下行。

      叠加连日来,压价政策的不断出台,前天开始,港口贸易商出货情绪渐长,港口现货价格开始松动下行,累计降幅约15元/吨。

      接下来,即使疫情影响削弱,全面复工复产,用电量也是有保证的。除水电外,整体上讲电厂的煤炭供应是有保证的。唯一例外的是那些没有长协合同支持的电厂,他们的采购成本或将有所增长。而对于大部分非电终端用户而言,其在煤炭采购方面增加的成本,可以通过其工业制成品价格的合理增长而抵消掉一部分。



来源:电煤圈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