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西局监察执法八处积极推进辖区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8:19:21    安监动态

汛期来临,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从根本上防范煤矿事故发生,按照《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关于全面开展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监察执法八处积极推进辖区各矿全面开展煤矿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

此次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工作重点包括,一是各矿查清矿井和周边老空分布及强降雨后积水范围、水量、水位好补给水源等情况,并对水害威胁情况重新进行分析评价,重新划分三区。二是对老空情况进行一次排查摸底,对防隔水煤柱、矿井间采空沟通情况查清,并制定和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为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要求各矿在6月底前完成《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报告》《老空水害评价报告》等四个报告。目前各矿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监察执法八处将把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工作作为重点加以推进,督促企业按时间节点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建立健全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信息档案,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对未按时完成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不认真、走过场,不落实隐蔽致灾因素治理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依法查处。



来源:山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