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江西局执法一处迅速贯彻落实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8:31:52    安监动态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根据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西局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近期,执法一处切实加强矿山安全监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开展煤矿全系统各环节集中监察。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对区域内高瓦斯、水文地质类型复杂、事故多发等9处重点矿井,由处长带队,处室全体监察员参与,开展全系统各环节集中监察执法,目前已对3处煤矿开展了集中监察。

二是推动矿山企业严格开展自查。督促辖区内矿山企业严格对照江西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开展全面自查自改,对排查的隐患和问题严格按照“五落实”要求进行整改,并形成自查报告。

三是积极开展煤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配合省应急厅联合开展对有关设区市、县(区)煤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察,推动压实煤矿安全监管责任,切实消除监管盲区。目前共对1个设区市、5个县(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四是强化矿山安全生产宣教警示。在监察执法等工作中,深入宣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重点推进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我省五十条具体措施,督促各地各部门和矿山企业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抓好矿山安全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吕霖)



来源:江西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