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新疆局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8:40:26    安监动态

2022年5月11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新疆局在龙煤集团新疆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月主题宣讲活动,推开了安全生产月“五进”序幕。

此次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主线,以推动企业“第一责任人”守法履责为重点,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从《安全生产法》历次修订情况、《安全生产法》实施20年来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的变化、《安全生产法》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等五个方面开展了宣讲。

宣讲突出效果、以案释法,法规处在讲解《安全生产法》具体条款的同时,结合历年来发生的典型事故案例,推动“第一责任人”和各级安全管理人员带头尊法、学法、守法,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规定的7项职责,切实担起“第一责任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各自的法定责任;强调了安全生产不仅仅是安全分管人员的责任,更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引导和激发了煤矿职工全员参与监督企业和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和全员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

宣讲活动结合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措施,在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措施、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督促煤矿企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守牢安全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是在《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20周年之际,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委办〔2022〕7号)要求,应企业之需而举办的。活动主会场设在龙煤集团新疆公司,公司下属各煤矿企业共设6个分会场,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各煤矿矿长等各级领导、安全管理人员、职工180人参加了此次宣讲活动。(王建江)



来源:新疆局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