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上紧“三违”发条助推安全生产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22:36    安全专题
  
      【本网讯】5月份以来,冀中能源峰峰集团羊东矿狠抓“三违”行为,建立反“三违”长效机制,促使职工时刻保持警觉和安全状态,强化全员执行力,有效保障生产现场安全管控。 
      该矿定期组织岗位职工进行事故案例教育,开展岗位职责、安全职责、操作规程的再学习。同时所有三违人员必须在各自基层班组现身说法,警醒身边的职工时刻紧绷安全弦。
      该矿要求作业人员加强规程措施、应知应会安全知识的学习,确保真正将安全知识入脑、入心;认真做好“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做好自主保安工作,进一步规范操作行为,有效杜绝各类违章蛮干的行为发生。
      此外,该矿各级管理人员严格落实现场跟带班制度,多面巡检,盯紧现场;安监部不定期开展无死角、全覆盖安全风险管控及事故隐患督查工作,把好现场每一个关键环节安全管控,对“三违”行为及各类三违问题,严格按照“六定”原则限期整改完成,同时按照制度进行严肃的追查、通报、连带罚款处理,及时排查、纠正现场不良作风,确保现场生产组织有序。


本网通讯员:牛帅帅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