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准格尔旗宏丰煤炭运销公司超前做好雨季“三防”工作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26:10    安全专题
  
      【本网讯】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夏季汛期即将来临,准格尔旗宏丰煤炭运销有限责任公司防患于未然,超前做好雨季“三防”工作,确保汛期矿井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宏丰公司坚持早动手、早准备、早预测、早检查、早处理的原则,重点在预防上下功夫,及时制订“2022年雨季三防应急预案”,成立以矿长为总指挥的雨季“三防”指挥部,各基层区队、重要岗位明确专人上岗,专门设立雨季“三防”值班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随时待命听候调遣。对井下水沟进行了清挖,汛期前重点对主、副、风井井口进行检查与确认;对井下主要排水设施、供电设备及排水管道、闸阀等进行认真检查、检修;加强矿井水文地质情况分析,做好井下水患的预测预报以及重点区域探放水工作;对工作区、生活区内的供电、避雷、接地保护等设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发现隐患立即处理,防止雷击事故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宏丰公司认真做好抢险物资材料储备工作,配备足够雨季“三防”专用物资,建立雨季“三防”专用物资台帐,实行分类挂牌管理,专管专用,确保矿井安全渡汛。


本网通讯员:王巍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