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开展应急演练 牢筑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27:32    安全专题
   
      【本网讯】近日,陕煤集团神木柠条塔矿业有限公司机电工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在5月18日组织开展了事故应急演练活动,为矿井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机电工区主要负责地面与井下供电、供排水、通风等辅助工作,为矿井安全、高效生产提供“动力”保障。该工区为确保矿井 正常生产、机器设备平稳运行以及人员应对突发事故的现场处置能力,通过与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在井下模拟带电作业的风险及事故特点。

      该工区假设检修工在没有确认停电的情况下后,违规进行检修操作不慎触电致使其中1名检修工发生触电休克现象,需要进行应急救援处理情况。当“事故”发生后,另一名检修工立即进行断电操作,确认触电者脱离电源。随后观察触电者情况,同时向调度指挥中心汇报事故情况,并汇报给值班领导。

      接到通知后,该工区立即成立救援指挥部,总指挥根据监控和现场汇报情况后,立即启动触电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及时进行指令下达,隔离、转移救治伤员,并联系就近医院前来救援。本次演练共用时38分钟,演练中整个过程指令传达及时、分工明确、动作迅速,应急物资准备充足,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应急演练,使我们熟悉掌握“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流程,确保发生触电事故时,能迅速、有序、有效地开展救援工作,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副队长郭鹏飞说。演练结束后,该工区区长和主要负责人对参与人员的表现进行评估,以及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如何进一步完善等作出了明确指示。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该工区职工急救知识储备,强化了该工区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责任意识,增强了事故的响应和处置能力,以及应急情况各班组、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使之更好的服务于矿井的安全供电,有力推动了矿井安全工作在上新的台阶!


本网通讯员:马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