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华荣能源柏林煤矿群监员教训交流获点赞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32:40    厂商在线
     【本网讯】5月19日,川煤集团华荣能源柏林煤矿培训会议室人声鼎沸,热闹非凡,来自该矿的50多名群监员齐聚一堂,互相交流畅谈群监及现场管理存在的问题和教训。这是该矿工会举办上半年群监员培训班上的一个场景。 


      “在一次班前检查中,我未认真履行群监员职责,没有及时督促开展危岩刁找工作,顶板突然掉落一块岩石,幸亏反应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掘进一队群监员李某某在培训班上说。
       群监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真情交流在群监工作中的教训,分享抓群监工作的经验,讲述各类在生产现场遇到的各类疑难问题、现场隐患的处理方式、方法。培训教师就群监员管理办法和制度、群监员津贴、群监工作目前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措施、建立健全群监管理机制、怎样当好群监员、群监员聘任及行使的权利与义务、群监工作方法、十项权利、群监工作目标、应处理好的关系、煤矿常见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安全隐患识别、险情排除、紧急避险等知识,培训采取图文并茂,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力争做到通俗易懂,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培训结束后,所有群监员进行了闭卷考试,检验学习效果。
      据悉,该矿对91名群监员分两批进行集中培训,不断提升群监员业务技术和综合能力。


本网通讯员:唐正春 何永兴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