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承揽某废弃矿坑环境恢复治理项目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35:40    矿建勘探
     【本网讯】近日,山东省煤田地质局第四勘探队地灾防治技术中心承揽一潍坊市重点项目设计,该项目为潍坊市坊子区某街道石灰岩矿坑的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工程。 


      该矿坑为多年废弃矿坑,因长期采石破坏了区内矿山地质环境,形成多处采坑、陡崖及废石(渣)堆,一直未得到有效治理,不仅产生了环境污染,还形成了安全隐患,对周边村民日常生活造成诸多不便,影响了该区域的可持续发展。
      该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结合驻地政府需求,根据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设计工作相关要求,将以生态治理为基础,遵循安全性、实用性、环境保护、自然恢复以及经济等原则,按照“宜林则林、宜耕则耕”的思路,制定行之有效的治理方案,稳步开展治理设计,使废弃矿坑重回绿水青山。
      该项目的承揽进一步彰显了第四勘探队公益职能,为该队融入地方生态文明建设、加强防灾减灾合作,更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本网通讯员:宋文静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