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急救箱——安源煤业尚庄煤矿给井下职工增加一道安全防线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36:39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为关心职工生命安全,提高井下应急救援质量,自今年3月份以来,江西安源煤业尚庄煤矿把急救箱搬到了井下生产一线,按区域给各采掘头面生产区域的作业人员配备了5个专用急救箱,为井下职工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身患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脑血管病等慢性病的人群却日益增多。煤矿井下作业条件复杂,一旦职工在井下突发疾病或出现工伤,会出现救援不及时,错失急救最佳时机,给病患和伤工带来不可挽救的损失。

      该矿根据井下作业区域,划分了5个急救箱投放点,每个急救箱都装有降压药、阿司匹林肠溶片、硝酸甘油、防暑降温药品、医用纱布、绷带、夹板、止血带、创可贴以及云南白药等多种急救药品、药具。且急救箱必须存放在离作业点最近、无淋水、环境干燥的硐室,并实行定点、建帐、挂牌管理。该矿要求安全部门不定期对急救箱进行检查,看药品消耗是否缺少或过期,看急救器材是否完好,数量是否达到要求,对缺失药品和药具及时补充、更换。此外,该矿根据井下实际,近期还将给各急救箱投放点配备自动苏生器,将大大提高井下患者应急救援质量。

      同时,该矿聘请矿山救援大队的专业人员给全矿班组组长以上干部进行了应急救援培训,上传了应急救援知识动漫到井口电视墙,给全矿干部职工开展了应急救援知识普及,并将定期开展工伤和病患应急救援演练,提高井下作业现场自救、互救能力,并要求各单位对患有高血压的职工每周测量一次血压;集中为55岁以上的职工进行了一次健康体检;给有慢性病的职工建立了健康档案,并作为重点排查对象,每班进行安全提示,从源头上把控井下发病的诱因,切实为井下作业职工增添了一道安全保障。


本网通讯员:肖建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