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家能源集团宁煤洗选中心:素质提升进行时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41:12    局矿快报
  
      【本网讯】“中心通过一季度一总结一评比,对各岗位、各工种、各专业的职工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从而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洗选中心中心围绕“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的要求,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创新精神,强化职工素质建设,收到积极效果。
      结合全年工作,中心制定下发了全员素质提升竞赛的操作细则,积极谋划为广大职工搭建提升技能、切磋技艺、展现风采的平台,调动全体职工立足岗位学业务、提技能的积极性和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的创造性,从而推动洗选中心职工队伍素质提升,前五个月,中心先后组织了三次职工技术考核和比武,82%的职工参加了考核与比武。
      这个中心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区分层次,突出重点,分类施教,强化全员“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培训,突出加强基层主要负责人、车间主任、班组长“关键人物”和“重点岗位”人员培养力度,提高其安全管理素质和能力。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的原则,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以新法律法规、新标准、新规程、新技术为主要内容的素质提升培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综合管理素质。在职工素质提升过程中,这个中心鼓励职工可根据自己的需要自主选择学习内容,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参加在线培训、学习、考试和交流。不仅学习方式灵活多样,重要的是学习效果明显,对职工现场操作有较强的应用力。
      在提升职工素质方面,中心组织了比学习,促素质提升活动,该中心及时下发《有效益的管理》《当企业的主人》等书,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好这几本书,从而提升了企业的执行力和职工的担当作为,为中心内涵提升、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持。与此同时,组织开展比担当,促岗位奉献活动,为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该中心结合生产实际和当前生产任务,以岗位争先为主题,组织多岗位劳动竞赛,激发一线职工创先争优热情。


本网通讯员:于敏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