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做好“食”事 守护“舌尖”幸福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0:48:41    通讯特写
  
      “天气逐渐变热,冰镇饮料最受职工青睐,这些都是最新日期的冷饮。”5月20日,在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职工食堂副食品窗口,一名店员打开冰箱与该矿后勤中心检查人员详细做介绍。

 
      随着夏季的到来,气温逐渐升高,易引发食物变质。为保障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该矿将“为职工办实事”工作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在职工“最盼”上用真心、在职工“最急”上动真情,在职工“最需”上办实事,及时开展职工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大检查活动,进一步加强食品卫生安全,保证职工吃上优质、放心食品,努力打造职工“舌尖上的幸福”。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零售食品质量、采购环节、生鲜储藏方式、操作间卫生等进行突击检查,防止“台上”“台下”区别大、有出入,使手中的“问题本”成为“实情簿”,记录真实问题、客观给予反馈,使举措表里如一、经得起职工检验。
      该矿坚决杜绝变质、过期的食品进入食堂,整个后厨工作间内秩序井然、罗列有序,从进货、储存、清洗、加工的食品生产流程全过程整洁有序,食品处理工作台干净无渍,面食、凉菜等多个不同菜品单设加工间,严格执行餐具消毒制度,做到“一洗、二清、三冲、四消毒”,彻底杜绝病从口入。经检查,职工食堂能够严格按照规程进行操作,各项卫生条件都符合要求。
      “您认为近期食堂饭菜口味如何?食堂管理还有什么建议?”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积极听取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开展满意度调查、定期自查自纠、立查立改,将职工合理化建议转化为工作推动的有效抓手。通过自查式提升、问计式改进,以“马上办”的态度落实合理化建议,将食堂服务做实、做细、做到位,打造出的职工“暖心食堂”越来越有“烟火气”和“人情味”。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