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国能煤炭经营公司高栏港办事处星级班组建设“有声有色”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06:59    经验交流
   
      【本网讯】今年以来,国能煤炭经营公司高栏港办事处以“创建、评比、总结、提高、推广”为思路,紧紧围绕建设“星级班组”这一主线,通过全员参与、全过程管控、全方位管理,全力推进班组建设行稳致远,推动精益合规管理理念进现场、入班组、到岗位,构建具有高栏港办事处特色的班组管理模式。 
      竞聘上岗激发动能。该办事处把竞聘上岗向班组延伸,开展班组长竞聘上岗,给员工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自我提升、自我挖掘的机会,极大地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通过择优录取选拔了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敢抓敢管的青年员工充实到班组长岗位上,激活班组“细胞”新动能,促进班组建设。
      制度建设精雕细琢。该办事处从人员构成、岗位分布等方面入手,优化配置班组结构;结合煤炭中转、提质增效、合规管理等工作实际,编制班组活动方案;定期组织检查、考核评比、总结交流,建立长效的考核机制,并建立班组建设专项基金,用于表彰奖励突出的班组和个人,为配备班组建设软硬件设施提供必要的物质和资金保障。做到班组建设内容指标化、要求标准化、考核数据化、管理系统化,并激励人人参与班组建设中,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身上有目标的浓厚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办事处整体学习力、号召力、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班组活动精彩纷呈。该办事处找好结合点,将思想政治工作同基层班组管理融合起来。班组党员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对班组员工思想进行统一,促进班组力量的凝聚,党员带头讲微党课,深人开展党史学习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实际行动实现对员工的引领与带动。同时,该办事处选好切入点,将班组活动植入中心生产工作,基于不同时期的生产实际,对工作轻重缓急妥善把握,汛期班组开展“三防”自检自查,雨后尽快做好生产恢复,营造班组“团结+和谐”“健康+进取”的团队氛围,带动班组建设在工作实践中更加深化。


本网通讯员:樊燕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