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马南社区:清除“头皮屑”隐患 靓了小区暖了人心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23:41    局矿快报
  
      “屋顶的垃圾就是小区的“头皮屑”,它不但影响人居环境,还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困扰,存在诸多安全隐患,你们要认真清理,一定要解决掉这个问题。”小区主任吴涛不停的叮咛着。
      近日,马南社区南桥小区在细化安全,综合检查时发现小区煤房顶棚垃圾成堆臭气熏天。这怎么可以!这是小区内联排煤房,顶棚面积大,又正对着居民阳台窗户,夏季来临,个别素质较低的住户就将自家垃圾随手抛掷煤棚屋顶,造成垃圾成堆且臭气极为恶心,确实对居民的生活造成一定困扰,虽日常小区也采取的一些手段,但终是不著见效。 


      南桥小区属南桥煤矿家属区,已建立40多年,家属区建成联排煤房也已建成,近年小区内外来人员增多,垃圾从空而降,不仅存在安全隐患,煤房顶棚垃圾积少成堆无人清扫,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居民之事无小事。当天,小区立即采取整改措施,对小区煤房顶棚垃圾进行了清理,把杂草及杂物也彻底清除,解决了小区顶棚上的“脏臭乱差”等问题,扮靓了小区人居环境。看着清理后的干净顶棚,居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清理后的顶棚,看起干净整洁。此项工作小区会加大人居环境宣传教育力度,充分调动居民的自觉性,帮助大家认清房顶垃圾对人们造成的危害,共同打造和谐的人居环境。


本网通讯员:赵绪英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