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蒲白物资供应:竞聘上岗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26:05    党群工作
  
      “我的竞聘优势是掌握了解国家及上级关于人力资源部管理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等,熟悉人事管理、薪酬管理、劳动组织管理、职工培训、职业卫生、养老保险管理、医疗保险管理、企业年金及住房等业务办理流程,针对竞聘岗位规划是……”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蒲白矿业公司“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落实,逐步健全完善竞争性用人机制,激发选人用人工作活力,蒲白物资供应公司认真按照矿业公司关于全面开展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工作相关规定,采取公开竞聘、择优聘用的办法,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一次中层管理岗位竞聘大会。
      此次竞聘上岗,该公司按照不低于管理人员总数30%的比例要求,共设置机关部室正职岗位6个,分别为党群工作部部长、安全环保部部长、物资管理部部长、物资采购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新区采供部部长。本次竞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竞聘演讲和现场答疑等程序进行。演讲现场,符合竞聘资格的竞聘者们围绕工作经历、竞聘优势、工作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竞职演讲。随后,该公司竞聘领导小组对各竞聘者多维度提问,大家认真作答,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烤”味十足。最后,评委对竞聘人员从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岗位专业能力、外部沟通潜力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根据人员排名,选拔出了一批品德优秀、用心做事、业绩突出、作风过硬及群众信任的优秀干部,为该公司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此次中层管理人员竞聘大会对于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该公司表示,今后将认真贯彻落实矿业公司企业改革精神,加快推进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常态化步伐,坚持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管理岗位进行竞争性选拔,形成竞争性上岗的长效机制,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目标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保障。


本网通讯员:李杰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