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公司:机修工区“守住红线 保证安全”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29:05    经验交流
  
      守住红线,不越雷池,安装作业,确保安全。
      这是陕煤集团张家峁公司机修工区一条铁的纪律,自成立以来该工区一直把“牢记红线意识,担当安全责任”作为一项铁的纪律,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可逾越的一条红线,也正是这条铁的纪律没,才使该工区16年来安全“零”事故。
      安全--从人的行为抓起
      在工作中,人的不行为是导致安全隐患重要因素。比如:不按照规定佩戴劳动防护用品、不按流程操作、依照自己的经验主义进行作业等等,这些都是人的不安全行为的表现。针对这种不良习惯,该工区成立安全督查小组,不定时的对钳工、电工、焊工、库房叉车、大院内吊装大型设备的时候出现各种不安全行为。发现问题现场立即处理绝不姑息,并在班前会亮相,扣除当事人以及班组长当月绩效。
      安全--从规范流程抓起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该工区为加强职工对岗位双述以及作业流程的熟知,依照公司规章制定结合工区岗位工种,组织专人编制各个岗位双述的作业内容以及岗位标准作业流程。坚持每天班前会对职工岗位双述的培训,坚持上岗前由班组长对职工进行作业模拟操作流程考核以及危险源辨识,使得职工对自己的岗位流程都牢记于心,确保安全作业。
      安全--从班组长带头抓起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班长作为兵头将尾在工作中发挥着表率作用。首先该工区区长以及职工代表组成了“检查小组”,随时对各个班的班长进行突击检查,同时要求职工对班长在工作中的不安全行为进行举报,对查出事实的将严格加倍处罚,对举报人实行奖励。其次在双述与流程考核中“优先”对班长进行考核,凡是要求职工做到的,班长必须先做到。切实发挥班长的模范大头作业。
      守住一根红线,保护全体安全;守住一条纪律,保护万家团圆。这就是张家峁矿业公司机修工区的安全宗旨,这就是机修人的安全理念。


本网通讯员:李红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