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公司:举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主题新闻采风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30:10    党群工作
   
      【本网讯】铁肩担使命,妙手著文章。日前,张家峁矿业公司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新闻采风活动。来自该公司机关部室和基层工区的27名新闻宣传工作者,运用手中的笔和镜头,着力呈现公司创建世界一流智慧煤矿道路上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为了采写一批有深度、高品质、鲜活生动的新闻稿件,该公司精心准备了智能化建设、稳产保供、科技创新等30条新闻线索,制定了线索联系人,为通讯员采风提供思路和方向。
      采风期间,采风人员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找线索、挖亮点,寻找职工身上的闪光点和感人事迹,细琢工区的特色亮点。用他们敏锐的眼光、独特的视角,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把公司发展的良好态势看在眼中,映入心中,汇入笔下,生动展示张家峁人勇立潮头,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
      经过联评,机运工区贾艳采写的《张家峁矿业公司:科技矿山春意浓》、掘进五工区刘彦朋采写的《张家峁矿业公司:文明之花,扮靓煤海》荣获一等奖。
      通过举办新闻采风活动,不仅为通讯员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达到了传帮带的作用,促进大家改文风、拓思路、提笔力。而且客观呈现了张家峁矿业公司在智慧煤矿建设进程中的新做法、新经验,唱响了张家峁“好声音”,凝聚了张家峁“正能量”,刷亮了张家峁“新名片”。


本网通讯员:刘彦朋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