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铜川矿业陈家山矿:“阅读”为职工照亮奋斗路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31:49    通讯特写
  
      书籍,是文化的重要载体;读书,是承继文化的重要方式。
      步入陕煤铜川矿业陈家山煤矿“图书阅览室”,一阵阵书香扑面而来,书柜上一排排各类图书排放得整齐有序,三三两两的阅读者聚精会神,满足了职工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与知识需求,让职工“充电”变得更加简洁方便,让其成为职工身边名副其实的“文化氧吧”和“精神家园”。

 
      为了丰富干部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他们在闲暇时能享受阅读的乐趣,该矿新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并划分为生活类、生产类、思想教育类、报刊杂志四个专区,并设有电子书库,供职工转载,来这里阅读的职工络绎不绝,因此也成为了职工“加油充电”的好去处。
      “这里的书类很丰富,我们工作之余都可以来这里阅读喜欢的书籍,不仅丰富了我们的业余时间,也有助于学习掌握各方面的知识。”该矿职工笑着说。
      一直以来,该矿始终坚持把“图书阅览室建设与促进企业发展、职工岗位成才、职工文化建设”相结合,促进了图书阅览室的健康发展,鼓励职工勤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职工在阅读中陶冶情操、增长知识,在书海中感悟人生、提升境界,在读书中吸收新知识,拥有新技能,在奋力谱写矿井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彰显了“知识的力量”和“职工的智慧”。 


本网通讯员:崇娜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