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众志成城保目标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冲刺“双过半”侧记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57:21    通讯特写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5105工作面变薄,机电检修必须跟上;3112面投入生产,初采工作至关重要;5109掘进头顶板不好,是否减小间排距……”二季度以来,冀中能源邢矿集团老母坡煤业各作齐头并进,保过半目标鼓密锣紧。
      “我们经常自主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活动,对生产中的薄弱环节集中排查整治,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生产。”掘进队队长 郝保群说:“我们每次下井带班都会对施工现场进行巡检,进一步掌握上个班查出的安全隐患,以便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唯恐给生产造成影响。”
      各基层单位千方百计狠抓现场安全,公司领导根据实际情况,将“精细管理”理念融入安全治理,制订严格的保障措施,确保现场安全工作时刻都在有效的监控之中。突出重点,盯防工作面拆除安装、5105工作面过构造等工作。建立隐患动态跟踪提醒制度,强化对“薄弱人物、薄弱地点、薄弱时段、薄弱环节”的管理,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实行专人盯守、限期治理,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
      与此同时,围绕隐患“清零”目标,全面推行安全生产倒追倒查制,对未整改完成的安全隐患,严格实施挂牌督办和亮相曝光,逐级落实整改责任和措施,真正实现中心下移、关口前移,从“零事故”向“零隐患”转变,4月份“三违”率同比降低1%以上。
      在确保安全基础上,公司上下着力发挥自动化效能,强化任务观念,细化工期、责任,全力优化支架搬家方案,提高搬家效率和安全保障水平,为全年达产、稳产奠定基础。狠抓小班进尺、正规循环,优化作业流程、施工工序,实现打钻与进尺的协调统一。掘进队在+880水平二采区回风下山巷掘进会战中,创出16天进尺130米的优异成绩,刷新建矿以来岩巷掘进历史纪录;综预队顺利完成3114工作面拆解支架、装车外运、设备回收等任务,工作面即将完美收官,实现了安全零事故。
      为提高效益,在各生产单位深入开展煤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在开掘环节,突出顶板采用超前支护,打锚索、喷浆等工艺,确保顶板不破碎,不掉渣;在回采环节,突出顶底板管理,优化过断层工艺,煤矸分采分运;在突出商品煤生产过程管理,在系统优化、修旧利废、革新创效上下功夫,投入邢矿集团首套TDS智能干选系统,提高原煤回收率2%,降低原煤含矸率6%,中煤增加4%—6%,矸石含煤量为0.01%
      为保市场,在煤炭销售,突出配煤结构、开拓市场用户、协调运销能力优化上持续发力,以优质的产品售后服务,赢得客户的认可,保持市场占有率,较好地保证了产销平衡。


本网通讯员:张庆良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