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和创实业发展公司:激发青春力量 凝聚发展合力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1:59:10    经验交流
   
      【本网讯】晋能控股煤业集团和创实业发展公司工会不断深化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加强新时代青年建设工作,通过实施“关爱青春,筑梦人生”大行动,唱响青春“好声音”,激发广大青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激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青春力量。 
      青春强基,排查隐患。该公司工会坚持把创建“青年安全监督岗”作为凝聚青年力量,引领青年学习安全知识、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投身安全生产管理的有效形式,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生产效率高、技术水平好、安全意识强的青工队伍。细化目标、明确任务,不断完善创建机制、开展多样化活动,全面推动“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深入化轨道发展。以青安岗员身边无事故为契机,深入车间班组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不安全因素。定期组织青年安全先锋岗员对重要岗位、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巡视和专项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以实际行动护航企业安全生产。
      青春建功,岗位成才。该公司工会将打造高素质青工队伍作为夯实人才基础、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提高青工技术素质入手,不断改进创新培训模式,避免了以往课堂“填鸭式”培训学习的单调乏味。在日常工作中,班组长、技术骨干轮流担当老师,从工作中的小技巧、小经验讲起,提升青工学技术的兴趣。结合岗位操作实际,对各种“疑难杂症”现场进行技术讲解,提升“师带徒”活动实质效果。坚持以学促用,学用并举,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改进以及创优竞赛、技术创新等活动,积极构建创新有平台、成果有应用、学习有传帮的良好环境,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广大青工铺就成长成才的“高速路”。
      青春服务,爱心传递。该公司工会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培育广大青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员工把志愿服务升华为一种生活新常态、时代新风尚,坚持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争当志愿服务精神的倡导者、弘扬者、践行者。公司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在队伍建设、服务内容、经费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实现了志愿者活动规范化、制度化、普及化、常态化。炎炎夏日,为酷暑下的环卫工人送上一杯清凉;金秋时节,为困难家庭捐助助学款;寒冬腊月,为安全出行清扫道路上的积雪,青年志愿者用双手塑造美好,用智慧服务社会,用行动传播爱心,营造人人参与、传递友爱、共襄善举、共创共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青春关爱,筑梦人生。该公司工会加强“青年之家”“青年创业”阵地建设,以“孵化+培育”的方式,切实加强对青工的教育、引导和服务,激发和调动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建设,结合青年成长成才的根本要求,用党的最新理论,教育引导青年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相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深化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创新创效等活动,引导青年在产品开发、技术改造、节能降耗、加强内部管理、开拓外部市场等方面贡献聪明才智,促进青年学生创新素质和创业能力的提高。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时事政治讲座、美术摄影培训、读书交友会、道德讲堂等活动,引导青年脚踏实地、主动谋事、崇德向善、拼搏奉献,努力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勤勉务实、敢想敢干的青年创业创新的生力军。


本网通讯员:田野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