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传承勤勉文明家风 构建维修最美家庭

煤炭资讯网 2022/5/21 22:07:32    通讯特写
  
      梁耀洲、彭瑞是陕煤集团神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机电设备维修中心的一对夫妻,10年进入公司,他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家庭中他们互相关爱、相互尊重、和谐邻里,一家人长慈子孝、构建了一个文明融洽的温馨家庭。

 
      幸福小家,勤勉家风
      背井离乡的他们在2013年父亲突发心肌梗塞,手术出院后就决定将父母接到神木和自己居住,“百善孝为先”他们对“孝”有着自己独立的理解。“百善孝为先”她对“孝”有着自己独立的理解,孝不仅是让父母吃好穿好,还要给予老人更多的关怀,要多陪父母。
      平时工作很忙,经常加班加点,下班陪父母的时间就显得特别珍贵。用她的话说,能回去陪父亲聊会天,在厨房给母亲大大下手,吃上母亲做的一碗面是最幸福的事。
      爱岗敬业、工作楷模
      工作中,他们孜孜不倦、任劳任怨的态度,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严肃认真、精益求精的作风,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梁耀洲是机电设备维修中心机加车间班长,彭瑞是三机车间核算员。
      “老梁,这一批销子加工精度要求非常高,你亲自给把把关,一定要确保质量”“瑞姐,今年年会在给咱露两手”,他们在工作中是业务能手,在公司的各项文艺活动中,也是文艺骨干。先后多次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种文艺活动,表现十分突出。 


      彼此关爱、教子有方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他们夫妻相敬如宾,遇到意见不一或者分歧时,及时沟通,理智的解决工作中、生活上的各种问题。
      “恩宇,你这道题算错了,来,妈妈给你教,应该这样做......”“恩宇,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每天下班回家第一时间就是辅导孩子写作业,为教育好孩子,他们不论工作多忙总要抽出时间关心孩子学习情况,教育他学会做人、做事,重视对孩子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培养,他们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做孩子的榜样。 


本网通讯员:国姜梁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