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贵州省:加快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煤炭资讯网 2022/5/28 9:56:07    要闻

5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听取《贵州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贵州省“十四五”煤炭工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部署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省领导吴强、陶长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能源产业是贵州的重要支柱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国际环境和全球能源格局发生深刻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科学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把能源产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研究能源发展思路,科学制定目标任务,进一步把能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更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我国能源结构以煤为主,贵州煤炭资源丰富,要深化对煤炭重要性的认识,加快推动煤炭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要用好国家调整煤矿核增产能政策机遇,下大力提高煤矿规模化水平,坚决淘汰煤矿落后产能,推动大中型煤矿建设,优化煤炭产能布局,强化要素保障,提高煤炭保供能力。

要提高煤矿智能化水平,大力推进煤矿机械化、智能化改造,深入开展煤矿安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提高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推动煤电机组改造升级,切实降低能耗水平、提升发电效益。要坚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发展光伏、风电、水电、抽水蓄能等清洁能源,逐步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建设全国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省有关部门、企业负责同志参加。



来源:贵州日报      编 辑:也禾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