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姚桥煤矿召开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2/5/4 15:48:32    党群工作
  
      【本网讯】5月3日,中煤大屯公司姚桥煤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表彰2021年度在矿井各个战线上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奋斗拼搏、锐意进取,为姚桥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该矿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亢俊明出席会议,代表矿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团员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庆祝节日、表彰先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在新形势下号召广大团青投身矿井发展,不断开创团青工作新局面的动员会。国有企业的青年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力军,是强大动力和希望,姚桥青年无论是在智慧矿山的建设上还是在疫情防控的抗疫中,都经受住了考验和锻炼,在一线留下了奋斗的足迹。百年前,青年人走过了“救国一代”和“建国一代”,百年后,青年人接力奋斗,扛起了“强国一代”的大旗,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自觉投身到企业创新发展实践中。
      亢俊明要求广大团员青年:一要思想领先,做心正崇实型青年,在坚定信念中砥砺前行。广大青年要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持续巩固教育成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自身志气、骨气、底气,把初心使命融入血脉、把理想信念铸进灵魂、把青春汗水洒在智慧矿山建设的“主战场”。干事担事,是青年应尽职责,也是价值所在。要坚持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牢树“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做到工作一布置,马上去落实,确保把每件事情做细致、做精致、做极致,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出彩的业绩。
      二要合作为先,做团结奋斗型青年,在刻苦磨砺中增长才干。“一花不是春,孤雁难成行”。广大青年要树牢一盘棋意识,立足矿井实际,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达到全局与局部相配套、当前与未来相协调、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统一的效果。做到凡有交待事,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事交我办请放心、文交我手无差错。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让自己逐步适应不同的协作复杂度;要大力弘扬“不比条件比干劲,不比基础比发展”的新时代姚桥精神,齐心协力把姚桥建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要要实干当先,做攻坚克难型青年,在勇挑重担中建功立业。“来日并不方长 实干决定未来”。青年人要持续增强“一日无为、寝食难安”的责任感,“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实干笃定前行,对确定的工作目标,要坚定不移“达标”、全力以赴“超标”、奋勇争先“创标”,激发出你追我赶、不甘落后、争创一流、竞相发展的干事热情。要敢于担难,坚持遇事不推、遇难不躲、遇险不避,坚信干难事,必有所得、有所悟、有所成。要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做到真干不空论、快干不争论、实干不议论,在苦干实干中建功立业,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四要敢为人先,做创新创造型青年,在改革发展中与时俱进。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煤炭行业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青年人要在学习中创新、在创新中学习,打破“天花板”、跳出“舒适区”、勇趟“深水区”、敢闯“无人区”,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转化为“提升点”“突破点”,推动工作创造性开展。
      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自豪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使命感。二要不负青春,勇担使命,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紧迫感。三要明责尽责,守正创新,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责任感。
      会上,播放了《姚桥煤矿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短片,对2021年度矿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结;荣获公司五四红旗团支部的采煤一队团支部书记、矿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矿青年岗位能手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该矿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网通讯员:赵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