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周长好:疯狗闯入(寓言小小说)

煤炭资讯网 2022/6/19 21:55:36    小说、故事、杂文
 
      一天,平静的森林王国被一只突然闯入的疯狗所打破。不几天,就有很多小动物接二连三被其咬死、咬伤。
      一时间,森林居民人人自危。皆关门闭窗、足不出户,以防不测。
      虎大王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拉响森林“红色警报”;同时,召开“森林居民紧急会议”。
      虎大王捋着胡须紧锁愁眉:“疯狗可传染狂犬病、危险至极。如处理不当,森林王国有全军覆没的危险!这该如何是好?”
      狐狸军师率先发言:“疯狗来袭,的确‘危险至极’!依小的来看,大王乃森林之王、千金贵体,万不可贸然出户,首先要保证您的安全才是!小的我定当紧随您左右,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野牛先锋武断地打断了狐狸军师:“一只疯狗,有何可惧!待俺老牛三下五除二戳破它的肚皮、踩碎它的骨头,提着狗头来见大王便是。来呀,小的们,铠甲、兵刃伺候——哎,哎,唉!这战袍咋小了呢?肚子也卡得难受!难不成是这几年习惯了养尊处优,战力消减了不成?!”老牛遂将铠甲扔在一旁,气喘吁吁直摇头。
      森林舞蹈队领舞的野鸡扭动着杨柳细腰妩媚地站了出来:“大王,让臣下略施‘美人计’将那厮迷惑,再趁机将其拿下献给大王,如何?”
      黄鼠狼黄大仙眯缝着色眯眯的小眼睛,盯着野鸡的超短裙谄笑着说:“野鸡妹妹乃女流之辈,勇气可嘉。可疯狗恐怕不会吃你这一套吧?大王,以臣愚见,大家还是好自为之,先躲起来为妙。”
      “对,万不可莽撞行事。当从长计议,‘躲’字为先,静观其变。”山羊先生叼着大烟袋、吐着烟圈,摇晃着脑袋慢条斯理、表情极严肃地说。
      兔子满脸悲戚:“不可,不可。我们兔家族已有三名兄弟先后遇害!如再拖延下去,幸存的几个也凶多吉少啊!请大王三思而后行。”
      松鼠妹妹也连连叫苦不迭:“我们姊妹八个,已有六名姐妹命丧犬口……”
      正当大家喋喋不休、争论不止时,议事厅的大门咣当一下被撞开。花豹将军将嘴里鲜血模糊、奄奄一息的疯狗丢在当堂。“报告虎大王,末将不请自战,已将疯狗拿下。请大王定夺。”
      众动物皆大惊失色、瞠目结舌……
      “遇到难事,都想着躲避自保,不但丢了森林王国‘皇家’的尊严,还会坏了风气、毁了传统、失了民心!最终倒霉的还是无辜的弱小百姓!正是‘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大灾大难面前,没有任何动物能够独善其身。我们森林王国最不能缺少的应该是‘良知’和‘血性’!”
      动物们面面相觑,一个个哑口无言、面红耳赤。
      “我已被疯狗咬伤。为了不连累大家、断了传染源,我先走一步。”说完花豹将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头撞在了墙上,当场毙命。鲜血溅了一身、一墙、一地,染红了整个议事大厅……


本网记者: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中天合创公司 周长好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