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承新:红色七月

煤炭资讯网 2022/6/23 10:42:41    散文荟萃
      自从那年嘉兴南湖驶出那条红船,古老中国便迎来一个红色七月,照亮黑夜,点燃激情,从此饱受欺凌与压迫的中国人民,不再沉默。
     镰刀与铁锤交相辉映,一个要割断黑暗旧世界的锁链,一个要砸碎腐朽不堪的旧岁月,红色七月的誓言铿锵如雷,立下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宏图大愿,劈开一个崭新的天地,带领穷苦大众翻身闹革命,当家做主人,一路抛洒的热血,如一支红色的箭头,指引着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
     从南昌起义的‘八一’红旗,到井冈山红星闪烁;从遵义会议,到长征二万五千里的滚滚洪流,红色七月燃烧自己成一盏明灯,引星星点点希望之火成燎原之势,嘹亮的军号声中,中华民族的希望前赴后继。
     穿过黎明前的枪林弹雨,红色七月,胸怀宽广高瞻远瞩,与同根生的死敌冰释前嫌,同仇敌忾共同驱尽日寇。
     高举救国救民的信仰之旗,红色七月,浑身上下魅力无穷,吸引无数能仁志士赶赴延安圣地,紧跟她走光明之路。
      为了解救全中国的劳苦大众,红色七月,大手一挥,百万雄师过大江解放全中国,改天换地,从此,中国人民万岁,东方升起新的太阳。
     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全中国人的心中记住了红色七月,爱上了红色七月,并沿着红色七月指引的方向,走上生活越来越幸福美满之路,走上事业越来越兴旺发达之路,走上国家越来越繁荣昌盛之路。
      从此,在我们一穷二白的土地上,有了红花绿草莺歌燕舞,有了满枝的硕果满田的丰收,有了一座座美丽的村庄一条条清澈的小河,有了一幢幢高楼大厦一座座忙碌的工厂,有了一条条公路四通八达,有了一艘艘大船漂洋过海,有了甜蜜的笑开心的歌。
      当我们紧跟红色七月的脚步,翻过一座座困难的山,趟过一条条坎坷的河,取得一个又一个骄人的业绩,我们惊喜的发现,竖立无数辉煌丰碑的红色七月,并没有在胜利的喜悦里得意忘形,迷失自我,依然不忘初心,与国同在,与民连心。
      于是,我们迎来改革开放的春风,开写春天的故事,吸八方来宾,招四方贵客,共谋发展大业,建设美好家园,奔向小康。
     于是,我们唱响新时代的劲歌,争做大海弄潮儿,驾雄鹰上天,驭蛟龙入海,一路一带,伟大的中国梦,引领世界的热潮。
     这一刻, 我们站在阳光下,沐浴着红色七月温暖的光辉,感受她一心为民的热度,一心为国的赤诚,我发现我们的心和她贴得更近了。


作者:江苏筑宇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张承新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