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社会实践】踏青山绿水 悟谆谆习语

浙江丽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赴缙云部分乡村展开调研

煤炭资讯网 2022/6/25 20:47:12    煤矿院校
  
      【本网讯】为更好地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理念对乡村发展的影响,近日,浙江丽水学院“踏青山绿水,悟谆谆习语”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缙云,对仁岸村和章村进行了实地走访。 


      团队采访了仁岸村支部书记何伟峰,何书记表示仁岸村一直秉承着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理念去发展乡村经济。缙云县政府提出的“一村一品”建设立足于当地生态环境、因地制宜发展农产品经济,切实提高了村民的收入。 


      对于章村的发展,最明显的变化是教育的进步。村支部书记章金松提到,自新一任校长马鑫飞任职以来,章村的素质教育有了一个质的飞跃。特别是该校开设的许多劳动教育课程,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日常生产生活劳动,在实践中得到更好地成长。“从默默无闻到名列前茅,章村小学的变化我看在眼里,并衷心地为其快速发展而感到喜悦。”章书记如是说。 


      通过本次调研,团队成员进一步领悟到了习总书记的理论对乡村发展的重要影响。我们相信,在习总书记的指引下,浙江省美丽乡村发展会步入一个新的高度!


本网通讯员:柳钰莹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