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白水马南联合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赴照金开展“同心迎七一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6/26 23:00:22    通讯特写
   
      “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1周年。6月24日,蒲白白水马南联合党委组织社区全体党员走近红色照金,开展“同心迎七一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光辉岁月,接受革命教育。
      乘车前往途中,大家也不放过这一时间,营造了积极学习的良好氛围,相互交流开展党史诵读、讲小故事、唱红歌活动。 



      鲜红的旗帜,肃穆而又庄严,交织的铁锤与镰刀,铸就着忠诚。到达目的地,第一眼看到的是广场上三位革命家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雕塑,高大而庄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大家列队有序的进入纪念馆中,讲解员为大家讲解陕甘边根据地从武装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再到照金苏区的历程,党员们认真聆听革命故事。了解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进行革命活动的经历,通过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的展示,回顾党的光荣历史,体验红色精神,增强了社区党员们优良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天气虽然炎热,但挡不住党员们接受红色教育和洗礼的激情。来到陈家坡会议遗址,党员们认真听讲解员从陈家坡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主要内容、陈家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历史贡献三个方面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认真听完后党员们一个个有感而发,围坐在一起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退休老党员们还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努力工作奉献的亲身经历。这一堂党课更是激发了新入党的积极分子们更加坚定的立志入党的决心和责任。红色文化承载着我们党走过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是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英雄史,是一笔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七一”前夕赴照金的学习,使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历史,激发了党员们传承红色精神和爱国热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肩负担责任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继承先烈们的遗志,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良作风砥砺前行,全心全意为居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网通讯员:刘红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