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陕北矿业公司举办主题新闻采风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6/28 11:48:42    写作
  
      【本网讯】6月16日至18日,陕北矿业公司举办2022年第四次新闻采风活动。此次新闻采风以“奋力‘七比七创’冲刺‘双过半’”为主题,来自公司机关及各基层单位的17名新闻宣传工作者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了公司在上半年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滴滴点点。
      采风协调会上,陕北矿业公司党委宣传部安排了采风线索,对本次新闻采风活动进行了说明。并要求参加新闻采风的新闻宣传工作者突出“正”“新”“融”,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带着任务,全力挖掘公司上半年特色亮点工作,撰写出高质量的采风稿件。
      为了使本次新闻采风活动能够形成一批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新闻稿件,韩家湾煤炭公司结合上半年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形势任务教育等方面取得的特色亮点工作,精心策划准备了14条文字线索和3条视频线索,并指定联系通讯员及线索联系人,竭诚为此次新闻采风服务。
      脚下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在为期三天的采风时间里,17名新闻宣传工作者认真践行“四力”要求,深入机关部门、区队一线进行新闻稿件采写。大家以最别致的手法、最贴切的感受、最灵活的笔尖,用心用情雕琢各自的新闻作品,全力呈现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动人故事。
      在采风稿件点评环节中,每名采风通讯员介绍了各自稿件的采写思路、稿件框架等。公司党委宣传部采取分组的方式对每篇采风稿件逐段逐句逐字进行了点评,对稿件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力求提高新闻稿件质量及通讯员的写作水平,受到采风通讯员的一致点赞。
      经过评比,韩家湾煤炭公司郭宏欣采写的《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文明之花扮靓幸福矿区》、韩家湾煤炭公司赵佳浩拍摄的视频《我和我的班组》荣获一等奖;龙华矿业公司张彦强采写的《陕北矿业公司:办好“琐碎事”答好“民生卷”》、韩家湾煤炭公司王帅采写的《韩家湾煤炭公司:让安全生产标准化底色十足》、龙华矿业公司薛效成拍摄的视频《韩家湾煤炭公司:抓源头控过程向煤质要“红利”》荣获二等奖;信息技术运维分公司王栋采写的《韩家湾煤炭公司:栽好廉洁“生态树”》、龙华矿业公司张杰采写的《科技创新驱动“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韩家湾煤炭公司朱超采写的《韩家湾煤炭公司:做好百米井下“精品文章”》荣获三等奖;韩家湾煤炭公司荣获新闻采风优胜单位。

本网通讯员: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艾锋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