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经典诵读让神南学院“校风、校训”薪火相传

煤炭资讯网 2022/6/28 11:52:34    煤矿院校
  
      “各位优秀的班组长们,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
      六月的清晨,清凉的空气弥漫在世间每一个角落,阳光透过树枝,温柔而闲散地洒落在产业公司神南学院,阵阵微风吹过,给六月增添生机,飘飞的柳絮给人们以遐想。
      “面向大海,春暖花开...”6月27日清晨,在神南学院河堤广场传来阵阵慷慨激昂的朗读声,这是该陕煤集团班组长“励志筑梦班”综合素质提升强化班学员经典背诵集锦,根据“陕煤集团班组长“励志筑梦班”综合素质提升强化班”相关要求,在神南学院内部组织“晨读一语”“ 日养一讲”活动。

 
      来自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神南学院的景晶,在C组学员的热烈欢迎和期待下,伴随着‘钢化煤电、智慧融合、谁与争锋的口号闪亮登场。
      “出列,我叫景晶,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向大海,春暖花开...”他用时而激昂、时而轻柔的声音为大家献上了一首《传承经典》。
      为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员人文素养以及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C组学员孙国安又用一篇陕煤新时代精神“六争”精神,带给了学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反击沧海”的信心,同时也会带给学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的惊喜。 


      在抑扬顿挫、响亮明晰的读书声中,学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激情昂扬,在一遍遍的朗读中温故知新。此次晨读活动,不仅加深了学员对校风校训涵义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学员们对班组长素质提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纸短情长,“诵读经典可以明古训、正己身,对于提升我们的修养大有裨益。诵读经典,可以胸藏文墨虚若骨;
      诵读经典,可以腹有诗书气自华,用经典浸润心灵,让文化丰富人生,通过自身的诵读带动周边人学习文化,传播经典,让知识走出校园,短短二十分钟的朗读让在场班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从而充分引导和教育了班组学员们树立“重校风,传校训”的思想认同和行为自觉,推动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神南学院向善、向好、向高质量发展不断迈进。



本网通讯员:高艳波 尚亚男 董宏杰 孙国安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