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庙湾镇陈家山社区开展“庆七一 感党恩”主题 党日活动

煤炭资讯网 2022/6/29 22:36:42    党群工作
  
      【本网讯】在建党10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筑牢党员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6月29日,庙湾镇陈家山社区开展了“庆七一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向党的诞辰献礼。

 
      重温誓词,勿忘初心
      党员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拉开帷幕。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重的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庄重许下对党和人民的承诺,党旗似火的铮铮誓言,深情表达着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仰。 



      汲取榜样力量,争做合格党员
      会议中,陈家山社区党委书记、白新强作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奋力冲刺。社区副主任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就汛期三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随后,由社区预备党员党田田同志、马小艳同志分别做了思想汇报,她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地践行入党誓词,以“以身作则”的工作态度感染身边每一位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多方面强化学习,提升工作业务水平,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党的先进形象,将学习作为终身的必修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特色党课忆初心,融情融心聚民意
      社区党委书记以“感悟初心找差距 践行使命勇担当”为主题,给在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为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党课主要从三个方面深刻的阐释了“初心和使命”的思想内涵,社区党委书记要求大家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党课的感召力、说服力和穿透力,让党员听得进、悟得懂、有所获。会后,对党员们分成两组进行“大讨论”活动,让党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社区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践行初心担使命 走访慰问暖人心
      社区党委书记带领两位副主任分别来到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家中,为党员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送去了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在详细了解这些党员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现状后,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奋发向上,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和党课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受到慰问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年老体弱个人力量有限,仍将继续发挥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为社区建设添砖加瓦。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通过此次“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一致表示在以后工作中将继续鼓足干劲、接续奋斗,以敢为人先的脚步奋力谱写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网通讯员:袁阳阳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