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平禹一矿:精心烹制“安全套餐”

煤炭资讯网 2022/6/29 23:06:30    经验交流
  
      【本网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平禹一矿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精心烹制“安全套餐”,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筑牢了安全防线。
      品牌菜——召开“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6月3日,该矿组织200余名干部职工在矿井广场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矿长程洪涛在“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做了讲话,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安全宣誓后,在“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横幅上签字,并许下了郑重承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
      传统菜——送“安全知识”。该矿在矿院吊挂条幅、办黑板报,利用矿井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职工推送安全知识;各单位利用集中学习、班前会等形式,为职工宣贯安全理念,做到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安全教育点线面全覆盖。为了检验学习效果,该矿开展安全知识抢答赛,为矿井安全生产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特色菜——开展警示教育。“王哥,看完今天的瓦斯事故案例真是让人痛心,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失去了”。“是啊,所以我们要坚定‘瓦斯不治,矿无宁日’的理念,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违章操作”。这是6月9日上午,该矿通修队组织职工观看“平禹四矿瓦斯事故”警示教育片时两名职工的对话。在观看警示教育片的同时,该矿井还开展事故案例牌板展,提醒广大职工吸取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篮子菜——群防群治保安全。该矿相关科室以及安全“八条线”结合各自特点,相继开展排查“思想不稳定人员”、“安全生产我先行,身边党员无隐患”、“零点行动”、“送安全叮嘱”等活动,为安全生产再加码。
      “日前,我矿安全生产月‘安全’套餐推出,我们有信心让安全月成为学习安全规程、上标准岗的集中培训月,搞成安全文化推进的宣传月,变为查隐患、堵漏洞的会诊月。”该矿负责人说。


本网通讯员:范书文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