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马盈莹:最美清洁工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1:04:05    散文荟萃
  今年的夏天感觉格外的热,每当清晨上班时,都能看到陕西蒲白西固煤业后勤科的卫生工人辛苦的清扫矿区院子。他们埋头苦干,辛苦付出,只为把我们的矿区卫生打扫的干净整洁。看着这凝聚了工人的汗水的院子被打扫的干干净净,我的内心不由的感慨万千!
      他们衣着普通,朴实厚道。他们基本都是附近村子里的中年人,虽然他们中绝大多数人没有高学历,但他们同样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我不知以怎样的言词去描写、赞美他们,只知道没有他们的辛勤付出就没我们舒适安逸的工作环境。
      夏季炎热,热的让人出汗、让人烦躁,这就是夏季的特点。当人们乘凉避暑时,他们却头顶烈日,挥汗如雨,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空调和风扇,只有那火一样的炙热阳光无情地暴晒着他们那黝黑的皮肤,偶尔会有一阵阵自然风带给他们丝丝凉意;他们工作的地方没有舒适的桌椅,累了就只能随意坐在地上休息一会,……可是,当我们真正去接近那些卫生工人的时候,就会发现他们在如此炎热的工作环境下表现出来的却不是浮躁不安,而是豁达乐观!
     无论是寒冬或是酷暑,他们从来么有一丝怨言,一直都是勤勤恳恳,默默付出。没有他们,我们怎么能有这么舒适的办公环境,他们便是我们身边最高尚的环卫工人。


作者:陕西蒲白西固煤业有限责任公司 马盈莹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