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王金启 :月光下的沉思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1:09:33    散文荟萃
      纵使有一支神笔,也难以描述我对纯真友谊的渴望;纵使有千百部词典,也难以表达我对爱情的向往。
     今夜月光如水,我静静地对着一轮明月,望着浩瀚的碧空,心潮起伏,浮想联翩。
      你一定有过最天真烂漫的童年,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的静谧?你一定有过最温润如春的少年,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的清纯?你一定有过最浪漫如诗的青春,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不染纤尘?你一定有过最纯真美好的友谊,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满怀欣喜?你一定有过最忠贞不渝的爱情,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沉静?你一定有过最深厚饱满的恩泽,不然你如何能够如此满怀慈悲?从古如此,本来如此,以前如此,现在如此,以后也是如此。皎洁而且纯净,柔和而且温馨,静默而且淡定,清幽而且优雅,平和而且宁静。所有的浪花在你的照耀下都渐渐平息,所有的激情在你的目光里都渐渐变得安宁,所有的冲动在你的抚慰下都渐渐变得温和,所有的受伤在你的拥抱里都渐渐恢复了平静,而你依然柔和地慈悲地看着这万事万物,芸芸众生,不悲不喜,持久永恒。
      谁是第一个见到你如此多情的人?已经无从考证;你是什么时候看见第一个独自赏月的人,也没有记载。但我知道,唯有懂得珍惜的人,才会真正理解感情;唯有品尝过世间悲欢离合的人,才会更加懂得人生。
     纵然给我一万支笔,我也无法表达内心的万千情感;既是让我再背诵一万部词典,我也难以诉说这滚滚红尘的爱恨情仇。我唯有在将所有的思念和爱恋寄托给这皎洁的明月,请你转达我的心意和心愿。
     无限的恨与遗憾,被柔和的月光渐渐融化;无限的爱与珍惜,在诗意的月光中逐渐将我的生命注满。恨与遗憾有崖,爱与珍惜无边。


作者:陕西黑龙沟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王金启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