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永涛:我的入党初心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1:16:33    散文荟萃
  什么是初心,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需要我们一生为之努力,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
      我的父母是一个本本道道的农民,小的时候常缠着父亲讲抗战的故事,听着父亲讲解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我好期待我就是他们的一员。长大后步入学堂书本里革命先烈为祖国的统一人民的解放,他们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意志,在我的心中悄悄萌生。后来走上工作岗位,在工区作为一名企业文化员,通过支部培训,外出追寻红色足迹,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今天浅谈我的入党初心。我想说时间飞逝,光阴匆匆,随着自己的慢慢长大,让我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那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那洪水当前大家先走我断后,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舍我其谁,让一份懵懂的心,拨开了迷雾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
      2021年我怀揣着希望,激动地将入党申请书交到工区书记双手上,这一路走来,我始终用行动践行着自己对信念的那份坚守。
      人常说思想是行动的指南,指明前行的方向。为强化自身党性修养,紧跟时代要求,我依托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培训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用党的思想强化自身,从思想上锻造坚强战斗力。
      初心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中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以革命英雄为榜样,以身边党员为视镜,学习他们冲锋在前,享受在后,将党员的旗帜照亮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作为一名文化员我积极配合公司做好宣传工作,传播公司最新动态,讲好张家峁好声音。用自己的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书写着自己的初心,用行动回答好强企有我的时代答卷。
      人生需要打拼,生活需要经营。在生活中,老一辈革命前辈在生活艰苦的岁月中,依然乐观向上积极革命,时刻激励着我要向着美好生活前行,以乐观的心态迎接生活的每一个点滴,在苦难中坚守,挫折中坚毅,奉献中快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汇聚生活正能量,为此我乐观开朗,积极发挥自身作用,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共同分享党照耀下的美好生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我们前进的方向,让我们记得为什么而出发。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着这份对初心的热爱和坚定,勇敢而执着的走向去,为公司智能化矿井建设奉献自己全部力量。

作者: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张永涛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