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党梦宇:无 题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1:20:16    散文荟萃
   现如今,从中央到地方,从厂矿到社区无不都在大谈反腐倡廉。试问,谁能真正的在自身行为上做到这一点,或者就单从学习和领会中央文件上讲,谁又能认认真真的“从薄读到厚,从厚读到薄呢”,恐怕寥寥无几吧。
      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谁能将这简单的几个词按正确的顺序读出来,又能理解其中的逻辑性?
      中央大力整顿党员工作作风问题,打老虎拍苍蝇,高官不断落马,只要腐败就让其付出惨重代价,让还想要步后尘的腐败者不敢越雷池半步,让后来人不敢腐。他为“不能腐”“不想腐”的前提;不能腐是通过制度、监督、约束,消除存在腐败的机会,以强有力的制度为依据,强化监督,约束行为,让制度真正落到实处、发挥作用,才能让胆敢腐败者无机可乘,巩固“不敢”“不想”的成果;不想腐是根本,从认识上,明白腐败可耻,树立廉荣贪耻的价值取向,有了同腐败行为做斗争的自觉主动性,并且能够运用于日常的工作实际,监督自己,最终将腐败的动机消除在思想源头上。从思想源头上消除贪腐之念,实现“不敢腐”“不能腐”的升华。
      可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者相互融合,环环相扣,共同发力,一旦其中一环乏力,那么将会把已经取得的反腐败斗争的整体进程和取得成效造成巨大的倒退和丧失。
      因此必须,把纪律监督、巡视监督严起来,把党内监督管起来,把人民群众监督动起来,相互结合,齐抓共管,保持“三不”同时发力,同向发力,最终将反腐败斗争由压倒性的胜利推向的根本性胜利。

作者:陕北矿业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 党梦宇      编 辑:肖平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