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1:47:38    头条
 
      【本网讯】6月30日,河南能源义煤公司石壕煤矿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表彰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义煤集团“七一”会议精神,缅怀党史,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党建重点工作。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单位负责人、新党员及部分受表彰的代表现场参会。 
      矿长闫利主持会议。
      伴随着《国歌》的奏响,大会拉开帷幕。副矿长胡超传达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义煤集团庆祝建党101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纪委书记王新成宣读了《关于周震等十名同志按期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的通知》《关于接收王小军等七名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通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委副书记李云开带领全体共产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简短、庄重的宣誓仪式,道出了全体党员干部砥砺初心,让大家再一次经历了心灵的洗礼,更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副矿长张丰宣读了对采煤二队党支部等7个先进党支部、梁为龙等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吴军等48名优秀共产党员、采煤一队等6个“八一采煤队精神”标杆区队、救护队等6个先进志愿者集体、江文等10名优秀志愿者、洗煤厂等6个“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先进集体、刘鹏、杨国力等6对优秀师徒的表彰决定。受表彰代表先后上台领奖、接受荣誉。以此鼓励党员干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号召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本职、务实重干、锐意进取,为矿井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先进党支部代表掘进二队党支部副书记王瑞强、优秀志愿者代表潘玉朋作了表态发言,优秀党员代表赵乐宣读了倡议书。 


      李云开以《五彩党建引领方向 做好发展四篇文章》为题向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专题党课。以建党101年来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回顾了石壕煤矿发展经历的风风雨雨,用事实印证了矿井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企业的发展都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密切相连。
      李云开强调,面对今年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完成年度目标,挑战更多、任务艰巨。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基层党组织要紧紧围绕矿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用改革发展的思路来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化解经营危机,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改革发展中全面加强,通过认真做好“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和谐矿区”四篇文章,凝聚起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云开要求,一是以五彩党建赋能发展动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以安全生产夯实发展能力。认真总结安全生产月活动成果,进一步压紧压实矿井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煤矿安全大检查活动,认真排查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是经营管理注入发展活力。狠抓精细化管理,持续实施契约化管理、内部市场化管理、作业成本法和全面预算管理,层层传递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员算账搞生产。通过能力作风年建设、干部执行力、安全、党建量化绩效考核,切实转变两级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执行力,提升管理效率。四是和谐矿区汇聚发展合力。做好常态化帮扶工作,深入开展志愿者服务、“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政治班长”挂职生产一线班组活动,诚心诚意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坚决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企业感恩职工、职工回报企业,彼此相互尊重的良性循环模式。切实做到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由职工共享,不断提高职工工资和福利待遇,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合力。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闫利要求,一是锚定目标,融会贯通。会后,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会议,层层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吃透义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思想统一到矿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矿井改革发展上来。二是学习先进,汇聚力量。要以受表彰的先进为榜样,迅速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比贡献的热潮,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奋力开创矿井工作新局面。三是统筹兼顾,务求实效。将贯彻落实学习此次大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充分结合起来,以五彩党建引领、三干作风推进,努力做好“党建、安全、经营、民生”四篇文章,彻底打赢扭亏为盈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奉献石壕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本网通讯员:李聂姗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