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柠条塔矿业公司机电物资中心:37名党员迎“七一”的一天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2:51:23    人物展示
 
      6月25日早晨,刚开完晨会,柠条塔矿业公司机电物资中心党支部书记苗鑫就往集合点跑去。就在月初,他召集全体党员商量怎么迎接“七一”,在会上,全体党员纷纷献策,提议颇多,大家确定了6月25日开展“全家福迎七一 讲故事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所有在岗党员整队”,苗鑫说道,“你往中间站一点,荣峰往边上移一点”,不一会儿党员队伍整队完毕了。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鲜红的党旗下,中心全体党员们肃然起敬,庄严的举起右手,面对这鲜艳的党旗,一字一句铿锵有力,高声呐喊着入党誓词。
      宣誓完毕,全体党员站在一起,拍摄了全家福,在鲜红的党旗映照下,每个人的脸庞都洋溢着欢乐的笑容。正如党员高郁云所说:“这是我来到咱们支部以后第一次拍摄全家福,感觉很新颖,同时,通过拍摄全家福这项活动,提升了党员对支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进一步增加了凝聚力,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拍完全家福,所有党员聚集在一起讲述了“红色故事”,党员陈博给大家讲述了革命先烈赵一曼的故事:“赵一曼因腿伤而不幸被捕,日本侵略者用马鞭戳赵一曼腿部的伤口,用老虎凳、灌辣椒水、电刑等许多无比残酷的刑讯对她展开了残忍的拷问,但赵一曼无惧生死,展示了一个中国军人的坚强意志......”;党员徐治国讲述的是英雄儿女江姐的故事:“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江竹筠坚贞不屈,对敌人破口大骂......”还有的党员讲述了抗日英雄杨靖宇、谢晋元等事迹,每一个讲述者,都是精神的传承者,把红色的故事,宣扬给在座的每一位党员,这些英雄的事迹,无不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一天过得充实,在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筑牢思想基础,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发扬好。

本网通讯员:陈雪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