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总揽  写作  煤市分析  政策法规  技术论文  矿山安全  事故案例  煤价行情  在线投稿  | 西北站  华中站 | 特约通讯员档案

张家峁矿业:工作上的“唐僧” 生活上的“八戒”

煤炭资讯网 2022/6/30 23:03:26    人物展示
  
      “个子不高,长者一张娃娃脸,一双大眼睛犀利有神,穿着一身的蓝色工服,外貌温和,做事果敢。”这是对陕煤集团神木张家峁矿业有限公司掘进一工区杨耀锋杨副区长的第一印象。刚来到掘进一工区的时候,听身边老工人师傅说:
      “这位生产区长可不好‘惹’,工作上可一定得操心、上心,不然他一定会找你去办公室‘喝茶’的。”
      安全管理上的创新者
      “大家不要动都不动就找我要人,工区就这么多人,我们要学会自己‘造血’,自己创造和培养技术操作人员,这样每个班组才能真正管理出自己的‘尖刀兵’。”这是生产区长杨耀峰在一次班前会上对班组长们的建议与批评,也是他的管理理念。
      “这有可调的人还不给调配,我们这活儿可干的真不痛快……”班组长们议论纷纷,一脸怨气。
      这不,怨气归怨气,效果可见一斑呀!
      生产一班在杨副区长的指导下开始渐入佳境,在保证生产任务完成的情况下,把不同工种的老师傅聚起来,在井下给新职工讲解操作规程,注意事项,并实行“班组内轮岗”机制,各个工种间相互交流,既提高了安全生产技能,又提升了班组内人员素质的“弹性”。
      胶带机司机黄易洲跟杨副区长乐呵呵地说:“我都可以上设备打锚杆了,这是之前都不敢想的事情。”班组长们也偷偷“乐”起来了!
      安全生产上的践行者
      “早班下去把1500米处的跑偏一米一米校正……”
      “帮锚支护工上点心吧,昨天有1根锚杆不合格,下去重打……”
      看似温和的他,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却是个“刺头”,他主张:“不和无视三违职工讲情分,不和推卸责任职工讲道理,不和敷衍了事职工讲让步。”
      “我宁愿被各位兄弟们骂,也不愿意咱们兄弟缺胳膊少腿的,不为别的,首先要对自己负责……”这是杨副区长对一位登高不系安全带的三违人员讲的一番掏心窝子的话,让这位职工打心底里感受到自己的错误,杜绝此类三违事件的发生。
      正是这种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促使掘进一工区的检修班、生产班,在实现设备零隐患,人员零三违,生产零事故,管理零缺陷的路上越走越近。
      日常生活中的朴素人
      “老杨,今天下班回家一块儿走,我开车,方便……”
      “文宣,一会儿吃饭的时候帮我打包一份儿,米饭菜,我请客……”
      “小李,你长这么帅气,在上大学的时候谈对象了没呀……”
      生活中的杨副区长活脱脱是一个爱吃瓜,爱热闹,爱打趣的“群众人员”,和老职工们相互“侃油”,对着年轻小生讲述着自己曾经的“故事”。


本网通讯员:郭小川      编 辑:一鸣



总编辑:李光荣    副总编:韩一凡  顾问:王成祥、王金星   主编:欧阳宏  编辑:杨建华(网站监督)、黄永维、曹田升、陈茂春
备案序号:渝ICP备17008517号-1|渝公网安备50010702502224号
电话:(023)68178780、13883284332
煤炭资讯网原中国煤炭新闻网